一行人如何又是安排畢業典禮慶祝,又帶父母旅遊?
只能小麻雀負責她的父母;親愛的老公負責他的父母;我負責自己的行程。
當一家三人各司其職安排活動時,可以看出三人截然不同的個性。
小麻雀的活動就是派對再派對、喝酒再喝酒。傳播學院的畢業當晚,邀請十多位朋友在到鼎泰豐晚餐派對。當然,阿公阿嬤和我們也是座上賓。
喝酒和音樂有異曲同功之妙,即使說不同語言還是能夠同樂。
隔一天的晚餐是在好朋友家的頂樓。我超不想去,「可以你們小孩自己去就好嗎?」
小麻雀警告,「不行!總共只有四個家庭,全都是最好的朋友和他們的家人,你們兩個一定要來,其實大家也邀請阿公阿嬤一起參加的…」但老人家語言不通,對於派對再派對的行程實在興趣缺缺。我心裡的感覺何嚐不是如此?只是礙於小麻雀一句「人家都是全家參加!」再不想也得演的好開心被邀請~~
事實上頂樓的景色真的讓人眼睛一亮,朋友們的全家出動也讓人印象深刻。美國人重視家庭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台灣土生土長二十五年,我受的教育是東方人重視家庭,西方人重視自己。成人後的二十五年美國經驗,我不知道是自己沒在台灣生活?還是台灣人只是比較不重視大學畢業典禮?很難想像誰的大學畢業典禮是阿公阿嬤、父母加上兄弟姊妹、甚至叔伯阿姨表兄弟姊妹,幾十個人到場歡聚的盛況。而且,不是單一家庭如此,大部份家庭都是這麼以大學畢業生為傲,非得十多人從美國各地飛來齊聚!
親愛的老公排的行程果然非常健康,每日健行二萬步!
我排的行程是趕場中也要找鋼琴完成「每日練習」。美國雖然到處都有平台鋼琴,但真的好鋼琴可遇不可求。手指和耳朵給家裡的好琴養的刁鑽,小麻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這個得開車半小時才到的了的教堂給我練習。
我又陷入一種 – – 別人都是怎麼處理這整個畢業週的好奇?